晴時多雲

違反多項傳銷規定 環宇公司遭罰360萬元

2018/06/27 16:13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議,會中一口氣對3家傳銷公司開罰,合計共開罰405萬元。其中環宇全球有限公司因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多項規定,遭罰360萬元最多。

公平會調查,環宇公司是在2014年11月19日報備從事多層次傳銷,目前報備銷售「台灣版WV國際風尚行李箱」及收取月費提供「DreamTrips黃金會員」、「DreamTrips白金會員」服務,環宇公司因變更傳銷制度及傳銷商參加條件、參加契約內容、銷售商品與服務未事先向該會報備,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第7條第1項規定,但在該次處分書送達後環宇公司也未在公平會規定期限內改正違法行為。

公平會另表示,環宇公司在網站提供線上註冊成為傳銷商的頁面,但並未與傳銷商締結書面參加契約,已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第13條第1項規定;不只如此,其他包括參加契約所定傳銷商退出退貨的扣除事項與法令規定不符且不利於傳銷商;且未依法定計算方式辦理傳銷商於訂約日起算30日內的退出退貨,這些行為均已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相關規定。

公平會委員會議今天一口氣處罰3家傳銷公司,其中環宇全球有限公司因違反多層次傳銷管理法多項規定,遭罰360萬元最多,欣漾生醫則因未依法辦理傳銷商終止契約的退出退貨、遭罰15萬;另美商美安美台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則因變更傳銷制度,未事先報備,遭罰30萬元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