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直銷益生菌餵嬰兒 這段影片掀網友熱議

有網友昨(8)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指出,竟有家長以直銷產品「益生菌」來餵食新生兒,此舉引發網友討論。(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昨(8)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指出,竟有家長以直銷產品「益生菌」來餵食新生兒,此舉引發網友討論。(圖擷取自爆廢公社)

2018/05/09 21:45

首次上稿 17:28
更新時間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友昨(8)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指出,竟有家長以購過直銷買來的「益生菌」餵食新生兒,此舉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認為嬰兒腸道發育不全,且腸內已有好菌,不宜再食用益生菌,有網友則指出,益生菌可解決幼兒腸絞痛的問題。

從影片中能夠看見,這名襁褓中的嬰兒躺在家長懷中,雙親直接將從直銷人員處買來的長條包裝益生菌,全數倒入新生兒口中,但數量過大因此許多顆粒狀物體溢出於嬰兒嘴巴外,家長便用手將益生菌按進嬰兒嘴裡,讓他吞下肚。

許多網友知悉此事後,提出的意見相當兩極化,反對嬰兒食用益生菌的網友認為,「新手爸媽還是多諮詢專業醫護人員的建議會比較好」、「小孩手一直推開,然後嘴巴表示我不要吃」、「台灣直銷會害死人」,贊成的則指出「小孩父母都自己不怕了,更何況沒花到你們的錢幹嘛一直講」、「小嬰兒消化系統還沒發展完全,很容易晚上肚子痛哇哇哇個不停,用益生菌可以解緩這種情況啊」。

醫師建議 嬰兒有異狀宜盡早就醫

執業醫師黃皓表示,新生兒會自然發展腸道正常菌叢,且來自母親的母乳中,亦含有抗體能夠協助對抗壞菌,新生兒如有出現消化道的異狀,也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建議交由醫師專業判斷,切勿單純歸咎於腸內菌,以免錯失治療的時機。

黃皓提到,部分市售的益生菌是否具保健功效仍存在疑慮,像有些會添加腸球菌,是否歸類為益生菌仍未定論,另外,新生兒的保健食品若為粉劑建議沖泡,劑量隨年齡調整。

執業藥師李政遠表示,益生菌雖然安全有效,但初生嬰兒腸道內菌叢尚未健全,不建議立刻服用益生菌,波蘭有初生嬰兒因服用益生菌,被益生菌感染導致菌血症的案例,所以建議是4個月以上的寶寶再吃益生菌,如果4個月以下因腸絞痛、脹氣、服用抗生素後腹瀉的寶寶,服用益生菌前,必須先經過藥師、醫師評估後再服用。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