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美區貿易戰 7成加國民眾拒買美國貨

2018/06/18 14:29

易普索集團(Ipsos)發佈民調,顯示因美加關稅紛爭,有7成加國人民拒買美國貨,同時有72%支持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至今的應對方式。(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實施鋼鋁稅後續效應延燒,除了各國紛紛對其反擊、提出報復性關稅外,也開始出現國民抵制美國貨的消息。近日因鋼鋁稅和美國關係急速惡劣的加拿大便有民調顯示,高達7成人民拒買美國進口商品。

易普索集團(Ipsos)上週末公布了民調,調查民眾對於美國、加拿大近日間紛爭議題的相關看法,民調顯示有70%的人民會拒絕購買美國貨。對於鋼鋁稅議題,也有高達79%的加國民眾支持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而有72%的加國民眾支持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至今的應對方式;有趣的是,也有57%、過半的美國民眾認同杜魯道,同時僅有31%的美國人支持川普繼續施加關稅。

不過《路透》認為,加拿大人民要拒買美國貨並不容易,其一加拿大為美國大宗出口的對象,其二美國流行文化和消費產品已深入加拿大。

而提到美加關係,尚未完成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商(NAFTA)也是同樣受到情勢牽動,有85%的加國人民支持加拿大留在NAFTA,另外美加兩方共有44%的人民認為,維持NAFTA談判才能創造雙贏局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