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德洛:杜魯道反應過度 合作就能解決爭議

2018/06/04 09:49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認為杜魯道反應過度,這些爭議像是日常小吵架,願意合作就能解決。(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月1日時宣布收回鋼鋁稅豁免,引起各國反彈,其中加拿大還有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變數,更加深兩方貿易摩擦。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我覺得杜魯道反應過度,這些爭議只不過是日常小吵架罷了。」

加拿大為報復美國鋼鋁,宣布七月起對美128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在推特連發7條推文抨擊美國。在昨日《NBC》的節目訪談中,杜魯道表示:「美國以國安理由對加拿大課徵鋼鋁稅,根本是種侮辱,我們不僅會以關稅報復,也會向世貿組織申訴。」

庫德洛在《福斯週日新聞》中表示:「川普的決策是基於他認為「美國幾十年來受不平等貿易傷害」,但還是願意接受誠信、友善的談判。鋼鋁稅可能會、也可能不會持續,這都要看各國如何談判。所以我認為這跟日常吵架一樣,大家願意一同合作就能解決,但說這是刻意攻擊加拿大就不對了,是反應過度。」

而杜魯道將在6月8、9日在魁北克省查爾瓦克斯區主持七大工業國(G7)首長峰會,屆時川普如何應對各國領導人將是一大焦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