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鋼鋁稅 加拿大準備3800億商品清單反擊美國

2018/06/05 11:12

美國開徵鋼鋁稅,預計對加拿大國鋼鋁業造成傷害,對此加國表示會保護國內產業。(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對加拿大實施鋼鋁徵稅,對於全球出口最多鋼材至美國的加拿大而言,勢必會衝擊國內產業,對此加拿大宣佈,政府將會盡力保護國內的鋼鋁產業,提出的方案包含財政補助,以及對美祭出報復性關稅等。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於當地時間週一(6月4日)和鋼鐵生產商協會(CSPA)會長加利伯提(Joseph Galimberti)會面,表示了和加拿大鋼鋁業者站在同一線的決心,提出會提供產業經濟補助,並且對美國祭出關稅反擊。

根據《路透》報導,加拿大準備了128億美元(約台幣3800億)的商品清單準備反擊美國,商品清單包含糖、咖啡、糖、床墊、衛生紙、洗衣機、除草機等民生用品,預計在7月1日起正式實施。

補助部份,去年美國關稅影響到加拿大林木業,《路透》指出目前加國正在研擬類似的補助計劃。

而對於實際如何應對美國的鋼鋁稅政策,加國政府希望觀察整體局勢後再下方針。國際貿易部長尚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他們會觀察鋼鋁稅對業界造成影響的程度,再決定補助額度;而總理杜魯道也說道,政府會公開協商對美報復關稅清單,以確保其適當與否。

不過鋼鐵生產商協會會長加利伯提表示,他們並未要求加拿大的補助,而是要盡快擬定應對措施,他說道:「我們看到鋼材的客戶正在改變訂單、或是擱置訂單,這對加拿大的鋼鐵業而言,是個可怕的情況。」相較於政府求穩的方針,業界更急迫的希望政府能介入幫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