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稅恩怨未了 川普威脅加國會付出「高額代價」

2018/06/13 09:18

川普在川金會記者上仍沒忘和加拿大的紛爭,表示加國總理會為他的言論付出「高額代價」。(法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順利落幕,不過川普仍不忘記在7大工業國家(G7)高峰會上和加拿大的紛爭,他在川金會記者會上痛批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言論,並表示加國會為此付出「高額代價」。

 

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杜魯道可能不知道空軍一號上有大約20台電視,以為G7記者會不會被看到才敢出此言,川普補充道:「這會讓加拿大人民花更多錢,他(杜魯道)會學到教訓,他不可以這樣做。」言談中暗示美國會給加拿大施加更多關稅。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在G7記者會上批評美國鋼鋁稅對盟友國「是一種侮辱」,並表示加拿大不會被美國「牽著鼻子走」,對此川普甫抵新加坡時就曾在推特上反擊加拿大「弱又不老實」。

 

早前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也曾批杜魯道言論,形容加拿大「在背後桶美國一刀」,另外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也說出重話,表示「地獄有個地方留給加拿大」,加上川普昨日在記者會上的言論,兩國間的唇槍舌戰持續上演。

 

美國於6月1日開始解除對加拿大、墨西哥、歐盟的鋼鋁稅豁免,而美、加、墨3國間尚有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未完成協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