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小公主如何帶領集團重生? 謝金河獻四大策略

2018/06/10 10:35

莊豐如(右)該如何讓六福集團走出虧損?謝金河認為要先執行「財務止血、六福村變身台版迪士尼、翻轉六福客棧、握緊餐飲事業」等四大政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福前天召開股東會,會後董事會臨時會中一致推舉有「六福小公主」之稱的執行長莊豐如擔任董事長,面對六福集團目前的營運狀況,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分析,六福集團仍有翻身機會,但要先執行「財務止血、六福村變身台版迪士尼、翻轉六福客棧、握緊餐飲事業」等四大政策才有機會重生。

謝金河稍早在臉書上指出,在六福股東大會前一天,莊豐如和他討論六福集團未來的經營策略,謝金河認為,關鍵在於六福最壞的情況是否過去,因為目前六福現金7.04億,負債60.71億,股本33.91億的六福,淨值剩下26.53億,每股淨值剩7.82元,若再虧損,每股淨值跌破5元,將淪為全額交割股,情勢會更不利,止血是當務之急。

謝金河建議,六福集團應該把目前有獲利的六福村打造成「台灣迪士尼」,朝主題樂園及休閒渡假中心的方向發展;而位在松江路和長春路口六福客棧已經十分老舊,可請專家規劃未來發展,讓這個六福集團的發跡之地能夠貢獻更多效益。

謝金河表示,股東大會前一天莊豐如請他到南港的六福萬怡酒店參觀,謝金河認為六福萬怡在虎山末稍、窗外山景綠意盎然,也許退租六福皇宮,南港萬怡酒店會成新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