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年來租金年年漲 六福皇宮年住房率7成仍虧損

2018/04/10 19:55

六福執行長莊豐如10日受訪時一度哽咽。(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福開發今天宣布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將在年底熄燈。執行長莊豐如哽咽表示,房租實在太高,20年來每年都漲,營收無法跟上租金成長速度。據傳六福皇宮年營收約13億元,但去年仍因租金成本虧損2.4億元。

六福皇宮宣布年底將要熄燈。(資料照)

綜合報導指出,莊豐如說,六福皇宮去年平均住房率維持在70%,平均房價也有6387元。不過因為房租實在太高,20年來每年都漲,他們的營收已經趕不上房租。她也提到,與國泰人壽簽的合約是採一長約,雖然目前還沒到期,但因為房租連漲20年,租金佔成本的比重持續擴大,現在已經撐不下去。

莊豐如說,公司在租金壓力過高的情況下有積極與國泰人壽溝通,但是雙方對於租金期望值落差很大,對方可能認為若有別的用途會有更好的獲利。莊豐如也表示,即使今天國泰人壽沒有通知,公司也會提出不再續租。但她承諾,六福會全力保障消費者與員工的權益。

威斯汀六福皇宮在1999年開幕,不過據傳六福皇宮1年營收雖有約13億元,佔集團營收近4成,去年仍因為租金成本虧損2.4億元。

國泰人壽副總林昭廷則表示,其實與六福皇宮的租約本來在去年底就到期,但去年有再簽約給1年緩衝期,因此租約延至今年到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