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福皇宮熄燈背後…被爆國泰王子與六福公主之戰

2018/04/11 08:19

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年底熄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六福旅遊集團(2705)昨天發布重大訊息,執行長莊豐如說明,因國泰人壽來函通知租約到期,將不續租,威斯汀六福皇宮將於年底熄燈,消息震驚業界,莊豐如甚至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相當不捨。市場傳出,國泰收回建物後可能會租給自家人,不過國泰蔡家的寒舍否認。

六福旅遊集團旗下六福皇宮將於今年底熄燈,六福執行長莊豐如(右)昨受訪時一度難過不語,頻頻拭淚。(中央社)

國泰世華銀副董蔡宗翰積極拓展事業版圖。(資料照,國泰世華銀提供)

莊豐如是六福皇宮第一個員工,也是她第一份工作,昨天談及年底將結束營業,一度哽咽,她直言:「房租實在太高,20年來每年都漲,營收已經趕不上房租。」莊豐如也說,有持續找地想恢復六福皇宮營運,但目前還沒有找到。

《鏡傳媒》報導,莊豐如是六福集團第三代最小的孫女,接任執行長第14年,已有接班態勢。她從小被母親訓練要獨立,也習慣表現自己的堅強面。她曾感嘆,家族從事旅遊業,反而沒有時間出去玩,小時候每星期都去六福村,其實是跟著去上班;兒時和爺爺一起住六福客棧樓上,家庭和工作一直密不可分。莊豐如近年為了讓虧損的集團創造獲利,絞盡腦汁,這次不惜賭上斷臂風險。

至於國泰集團,在小王子、國泰世華銀行副董蔡宗翰帶領下,快狠準的風格,近年來積極搶攻信用卡市場,並跨足飯店業。市場認為,這次六福皇宮不再續租,國壽可能會收回自用,而近年來蔡宗翰操刀商旅有成,收回自營飯店不無可能。市場傳言蔡家的寒舍可能會接手,不過寒舍旋即否認,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訊息可告知,純屬市場臆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