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政策猶如「七傷拳」 反傷美太陽能產業

2018/06/07 17:32

川普貿易保護主義又傷到自家人,太陽能產業紛紛反彈。(歐新)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在川普貿易保護主義的推動下,引發了一連串經濟爭議,但早在加徵鋼鋁稅、美中貿易開打前,川普的第一槍開在太陽能板上,在今年1月時宣佈課徵30%的進口關稅。《路透》今日便報導,許多太陽能公司不得不停止雇用員工、甚至取消開發計畫,金額達25億美元(約新台幣742.5億元)。

太陽能板的30%關稅計畫將持續4年,此期間每年下降5%,消息公布後,太陽能公司便不斷要求當局,希望電網級的計畫能有關稅豁免。這些公司初期預計成本將提高10%。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統計,美國太陽能產業超過25萬員工,其中約40%為安裝人員,20%在製造端。

太陽能產業協會(SEIA)指出,2017年太陽能開發商安裝了總計68億美元(約新台幣2022億元)的電網級設備,此等級為民用、商業用、工業用後最大規模。

賽普拉斯溪(Cypress Creek Renewables)在電網級裝置處領導地位,發言人麥凱(Jeff McKay)表示:「卡羅來納州、德州、科羅拉多州共有150個不同項目的計畫,佔公司所有設備的20%,過程會雇用超過3000名員工,總金額為15億美元(約新台幣446億元)。但這些計畫全部都凍結或取消了,太陽能板的關稅成本已超出負荷。」

另一家公司Southern Current也因為相同原因取消了南卡羅萊納州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7億元)的計畫,副總裁索沃(Bret Sowers)說:「除了違約或硬著頭皮少賺錢,你只能取消。」

川普的保護主義已對美國國內產業造成負面影響,除太陽能產業外,鋼鋁稅也波及到農業設備製造商,以及購買這些拖拉機、金屬穀倉的農民,面對國內外反對聲浪,川普勢必要審慎思考未來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