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示警:各國關稅壁壘將重演2008年經濟蕭條

2018/06/07 09:29

各國關稅壁壘造成的負面影響,農產品、食品加工業將首當其衝。圖為中國港口黃豆進口畫面。(資料照,路透)

〔編譯吳佳穎/外電報導〕世銀示警,目前各國逐步調高的關稅利率、擴大的關稅範圍將使世界貿易流通衰退9%,這衰退程度與2008年經濟蕭條相似,新興市場、農產品與食品加工業將首當其衝。

《CNBC》報導,世銀週二發布的報告《世界經濟前景》,警告「各國廣泛增加的關稅將對全球貿易活動產生不利的結果。」關稅造成的全球貿易衰退將達到9%,這與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造成的衰退程度相似。

回應川普撤銷「鋼鋁關稅豁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皆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持續進行的美中貿易協商,雙方也各提出500億美元關稅清單;目前難產的「北美貿易協定(NAFTA)」也將改變過去24年來的區域貿易。

報告指出,各國關稅壁壘,農產品、食品加工業將首當其衝;此外,美中貿易協商一旦失敗,外溢的負面效果將衝擊世界經濟體系。國際研調、金融機構並達成共識,貿易衝突將對經濟造成影響,即便只是口頭上的威脅。

世銀並指出,2017年新貿易協議簽定數量為18年來新低,顯示貿易自由化趨勢已經放緩;相關問題過去標普指數、歐洲央行(ECB)也曾預測,當貿易關稅擴大,全球經濟成長率將下降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