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狼來了聽太多 美股對全球貿易戰已麻木

2018/06/06 14:24

美國總統川普在對外貿易政策上的表態不斷反覆,以致於在金融市場上嚴重損傷了威懾力。(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的新聞越來越多,讓人越看越像口水戰,也讓美股投資人對於頻傳的貿易威脅逐漸習以為常。從美股近期走勢就可略知一二,像是5月底美國宣布對歐加墨開徵鋼鋁關稅後,美股跌幅大不如前,還有上週末貿易盟國威脅報復,美股不跌反漲等。

根據《華爾街見聞》報導,對於貿易戰的威脅,市場正在將它們視為一種策略,將其定位為談判過程的一部分。有業界人士表示,表面看起來,好像所有談判方都會做他們能做的事情。但事實上,只是他們「聲稱」自己能做的事情,並不意味著這些事一定會真的發生。

市場也不再那麼嚴肅而恐慌地對待潛在的貿易戰了,高盛首席美國政治經濟學家Alec Phillips表示,儘管市場仍未對貿易政策的前景感到完全無憂,但市場情緒已不再像4月初那樣負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