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太陽能產業大老發聯名信 向官方討緩衝期

2018/06/06 16:18

面對中國政府對太陽能政策急踩煞車,中國太陽能產業大老發出聯名信,向官方討緩衝期。太陽能板示意圖。(資料照,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1日發出被稱為「531新政」的公告,對太陽能政策急踩煞車,完全沒有緩衝期,此舉讓中國的太陽能產業如同重挫。針對此事,中國11名太陽能產業大老發出聯名信給中國官媒,希望官方能有緩衝期,減少實際衝擊。

中國11名太陽能產業大老3日發出以《關於企業家對三部委出台 531 光伏新政的緊急訴求》為題的聯名信,給中國官媒《新華社》,希望官方能讓「531新政」有緩衝期,直言沒有緩衝期,對產業是個很大的打擊,希望政府相關部門多聽聽產業的意見。

信中強調,「531新政」一出引起了全太陽能產業的巨大反響,「大家都覺得天要塌下來」,能完全理解行業發展存在的問題與壓力,也願意和國家相關部門共同承擔,只希望變革不要太激烈,怕行業一下陷入困境,這樣對行業是個很大的打擊。

中國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國家能源局1日發出《關於2018年光伏發電有關事項的通知》,因落款日在5月31日,因此又被稱為「531新政」。「531新政」其規定在國家未下發文件,啟動普通發電站建設前,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需要國家補助的普通發電站建設,還降低收購價以及補助,對太陽能政策急踩煞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