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中國加重關稅引爆貿易戰? 川普這麼說...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201條款」的行政命令,即日起進口到美國的太陽能電池、模組及洗衣機,都將另外課徵20%到50%不等的關稅。(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201條款」的行政命令,即日起進口到美國的太陽能電池、模組及洗衣機,都將另外課徵20%到50%不等的關稅。(歐新社)

2018/01/24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3日決定對進口太陽能電池、模組及洗衣機課徵最高關稅,引發中國和南韓不滿抗議,並被外界解讀為美中貿易戰所開出的第一槍。川普今天表示,不會發生貿易戰,但也警告其他國家別佔美國便宜。

川普履行在競選承諾「美國優先」,他今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201條款」的行政命令,即日起進口到美國的太陽能電池、模組及洗衣機,都將另外課徵20%到50%不等的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認為,中國製太陽能電池等零組件,嚴重傷害美國相關產業。

川普指出,簽署「201條款」行政命令,是為了要保障美國企業和工人就業,有利於美國消費者,並展現美國堅持公平貿易的原則,「美國不再被別人佔便宜」。

對於中國和南韓抗議的聲浪,川普表示,不會因徵重關稅,而讓美國與中韓發生貿易戰,只會讓美國人有好的工作,讓製造業再度回到美國本土。川普說,關稅將促使國外廠商在美國建廠,三星和LG已經承諾將到美國南卡羅來納州和田納西州設立洗衣機廠,創造1600名工作機會。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