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5+2產業創新是玩真的 朝第2個兆元邁進

2018/05/10 13:46

蔡英文:5+2產業創新是玩真的,將朝第2個兆元邁進。(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近期的5+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今天在新竹生醫園區畫下這系列行程的句點,蔡英文在行程結束前發表總結談話指出,在系列行程中,她看到產業界是團結的,跨產業合作越來越強,她也強調政府是很有決心的,且在「5+2產業創新是玩真的」,繼機械產業已達兆元的產業規模之後,將朝第2個兆元產業邁進。

 蔡英文表示,5+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她看到民間企業界被鼓舞、非常興奮、積極參與,對未來有很多想法,也很難得看到產業是團結的,每一個不同的產業裡,那麼多廠家都可以坐下來一起討論未來,產業是團結的,跨產業的合作越來越強,這也代表在為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蔡英文指出,在5+2產業創新產業上,可以看見政府在政策執行上已有初步的成效,政府真的很認真在執行,機械產業在智慧機械的助攻下已達到兆元的產業規模,但台灣不只這樣,企圖心很大,有了第1個兆元就要朝第2個邁進,人工智慧(AI)結合物聯網(IoT)的AIoT會在不久的將來也進入兆元產業,生技產業目前產值雖僅幾千億,但市值達兆元,這代表整個市場及社會對生技產業很有期待。

 蔡英文希望往後能到每個地方走走、看看,聽聽台灣在地的心聲跟意見,蔡英文表示,在5+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告一個段落後,後續還會規劃很多行程,除了產業之外,公眾議題也非常重要,更重要的是傾聽地方的聲音,讓政策的執行跟規劃都能更符合民間的期待與需求,讓政策能更周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