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生醫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動土 蔡英文到場

2018/02/12 11:41

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今天上午舉行第二生技大樓動土儀式,總統蔡英文特地親臨主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今天上午舉行第二生技大樓動土儀式,總統蔡英文特地親臨主持,她指出,10多年前,新竹生醫園區開始規劃時,一片荒土,動土時還被譏將淪為「蚊子館」,但經過2任政府規劃與近2年快速發展,目前生醫區內搶手,廠商進駐還要排隊,她期望生技大樓務必明年底如期完工,提供醫療服務的臨床支援,與鄰近大學與研發機構相互配合,幫助台灣生藥與醫材發展,滿足需求並能挑戰高峰。

蔡英文也指出,為了推動產業創新,政府特別將生技產業作為重點之一,打造「生技醫藥研發產業聚落」,串聯台北南港、竹科、中科及南科4大聚落,運用各個聚落的研發能量及產業特色,分別從新藥研發、特色醫療、微創醫材與高齡照護等布局及分工,讓生醫產業有更多元、更強勁的發展。

她說,這是台灣第一次將產業由從北到南的布局,變成線狀的聚落連結,是非常具有創新性的發展策略,不但因應未來社會的需求及市場發展趨勢,同時也連結台灣既有優秀的生醫人才及產業。未來的工作還很多,也面臨更多挑戰,但是我們深具信心,要讓生技產業成為下一個世代中,支持台灣經濟最重要的產業之一。希望新竹生醫園區第二生技大樓如期如質完工投入營運,讓新竹生技產業聚落,將台灣的新藥、醫材及智慧醫療的創新與發展推向另一個巔峰。也爭取更多外銷訂單,並透過產業化創造更多優質工作機會。

科技部部長陳良基表示,去年6月,總統蔡英文曾到生醫園區視察,因生技業成長力道強,目前標準廠房滿租,規劃建新大樓,感謝總統今天再來加持,希望明年底完工,後年第1季跟台大新竹分院一起使用;目前進駐廠商共47家,願新大樓能夠給生技產業再注入活力,他承諾科技部會協助生技產業在台深根茁壯。

竹科管理局局長王永壯指出,第二生技大樓預計建地上12樓、地下3樓的大樓,總樓地板面積8萬4707平方公尺,可提供60單元標準廠房,包括100坪、200及300坪不同單元,皆為鋼骨結構,將於2020年年中啟用。政策推動生技產業發展,新竹生醫園區吸引廠商進駐,在區內投資自建廠房熱絡,由竹科管理局興建的2棟標準廠房(研發大樓、生技大樓)已滿租,因應發展需求,竹科管理局啟動第二生技大樓興建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