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海關加強美國車進口檢驗 美方認是挑釁

2018/05/10 14:21

昨日中國海關加強美國豬肉安檢後,今日又對福特下手,分析師認為這是在對美國傳遞訊息。(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首次協商結束,僅管表面看似和平,但中國私下仍有動作。繼昨日傳出中國加強美國進口豬肉檢驗後,今日稍早又有消息傳出,中國海關加強對美國進口車款福特(Ford)安檢,至今仍有許多車輛被滯留在港口。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中國要求海關加強檢查,包含一些額外的技術檢查,造成商品延遲出貨,目前滯留於港口的主要為福特旗下高階車款林肯(Lincoln)。消息人士指出,他們相信本次被要求加強檢查,背後的因素是中美間的貿易紛爭,主因在於雙方初次協商時,美國對中國提出的8點條件,「加強檢查」是中國對美國挑釁。不過消息人士也表示,中國官方不會承認以上論述,中國海關目前也未回應此事。

而除了福特外,凡是從美國進口的車都被「扣留」,包含德廠美製的BMW、賓士等,三間車廠都表示會密切注意後續動向。根據《路透》報導,除了美國進口車外,其他國家的汽車並未受到嚴密安檢,針對意味濃厚。

市調機構IHS Markit趙英智指出,汽車商的庫存銷售時間約為60天,因此僅延遲幾天並不會中斷銷售。另外Control Risks分析師Julia Coym則認為,加強安檢實際並非要打擊福特汽車,而是間接對美國傳遞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