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甩美國要求? 中對美4月份貿易順差猛升43.8%

2018/05/08 16:14

中國4月份對美國貿易順差加大,和美方希望縮小順差的要求背道而馳。(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糾紛中,美國不滿雙方間的貿易順差過大,要求中國每年至少減少10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成為兩國間協商的主要議題。不過今《路透》報導,中國4月份出口數據出爐,月增逾4成,顯示中國對美國順差持續擴大。

數據顯示,中國對美國3月份的貿易順差為154.3億美元,而4月份則擴大為221.9億美元,月增加了43.8%。而從今年1月份算至4月,中國對美國的順差則達804億美元。

美中兩國上星期才首度就貿易糾紛協商,美國方要求中國於2020年前減少200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而川普先前曾說過,要中國每年至少減少1000億美元的順差。稍早白宮發言人證實,中美雙方下週將在華盛頓展開二度會談,而今數據顯示貿易順差不減反增,恐會對兩國協商造成利空。

《路透》報導,中國4月份總出口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9%,而進口則增加了21.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