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透露中美協商內容 美財長僅表示「很順利」

2018/05/04 11:47

中美貿易協商,雙方都對會談內容三緘其口。(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目前正進行為期兩天的貿易協商,就兩國間的貿易紛爭會談。而在結束第一天的協商後,美方代表出面表示,認為第一天雙方的協商非常順利。

《路透》報導,中美雙方協商,主要為繞在貿易缺口、智慧財產竊取、技術轉移、中國製造2025、匯率、投資限制等議題上。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今早對記者表示:「我們有很棒的協商。」不過並未透露實際的協商內容和過程;同樣的,中國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同樣沒回應協商內容,而雙方在首日會談結束後並未召開記者會。

近幾日外國媒體皆認為,此次中美協商並不會有突破性發展,預期結束後雙方會「邊打邊談」,而美方可能會延期對中國的關稅制裁。《環球時報》曾評論,由於美中兩方都有自己的底線,要迅速達成協議難度很高,不過有協商便是好的開始。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表示,希望協商可以創造雙贏局面。

位於華盛頓的美中貿易協會(U.S.-China Business Council, USCBC)表示,樂見於兩國協商,期盼可以解決強制性的技術轉移,提升中國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協會認為,僅管本次無法完全解決兩國間的分歧,但可以給未來再協商奠定基礎,尋求關稅制裁以外的方式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