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有望終結? 美中協商在即

2018/04/25 08:59

中美貿易戰有望緩解?川普表示未來幾天兩國將展開協商,這也是貿易紛爭發生後,雙方首次正式會談。(歐新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週2表示,美國將有可能和中國達成貿易協定,雙方預計會在未來幾天內展開協商。

對於兩國間的協商,川普對記者表示:「中國很認真,我們也很認真。」並表示在中國的要求下,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將會代表美方前往中國會談。

「我們(中國、美國)有很大的機會可以達成協議。」川普樂觀說道。

本週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曾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春季座談會上表示,為了解決貿易紛爭,他正在計劃親訪中國,而中國商務部得知消息後也表示歡迎,不過中美兩方都還沒公開詳細會面時間。

中美兩國間的貿易紛爭引發全球經濟恐慌,本次協商為制裁後雙方首度會談,有望減緩緊張情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