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戰爭下一戰場? 前歐洲總理︰科技領域

2018/04/22 15:43

中國目前在科技領域積極的尋求發展與創新,預估中國未來在科技領域上,可能將與美國展開激烈競爭。(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澳洲總理、現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所長(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陸克文(Kevin Rudd)在2018「全球中國連接」峰會表示,中國目前在科技領域積極的尋求發展與創新,預估中國未來在科技領域上,可能將與美國展開激烈競爭。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2018「全球中國連接」峰會於昨日在紐約大學舉行,就商業、公共政策、創業、藝術文化領域探討中國近幾年的發展、變化及創新,並探討了當前中國科技領域迅猛發展對中美關係與影響。

擔任此峰會主講嘉賓的政治風險顧問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主席布雷默(Ian Bremmer)也表示,現今美國與中國在經濟領域屬相互依賴的;但在科技領域則屬相對獨立,並不互相依賴。像是臉書、谷歌、亞馬遜這些美國巨頭科技公司至今仍無法真正打入中國市場,和中國制定2025年人工智慧理論和技術要達到世界領先水平計畫,都讓美國備感威脅。

根據《僑報》報導,諾貝爾獎經濟學家、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菲爾普斯(Edmund Phelps)也在論壇表示,對於目前中美貿易爭端情勢,最大的危害還並非貿易本身,而是兩國企業對彼此市場失去信任,讓原本可能進行的投資,卻因為兩國政府政策不確性而卻步,最終將導致兩國各自經濟發展放緩,影響損失甚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