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心全球經濟 IMF總裁:貿易戰打擊國際信心

2018/04/20 10:01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IMF 2018年春季會議上表示,中美貿易紛爭除了實質影響經濟外,打擊投資者信也是關鍵問題之一。(美聯社)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美間的貿易戰是近期全球矚目的焦點,全球經濟可能受到兩國間的關稅措施牽動,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便擔憂,除了實質的影響外,打擊投資者和全球經濟的信心也會成為關鍵問題。

拉加德在IMF 2018年春季會議上表示,現階段中美貿易紛爭對經濟並未有太多打擊,但可能會生成投資者對市場沒信心,間接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她解釋:「當你在檢視國內生產毛額(GDP)時,會發現實質上的影響並不大。但是當投資者不清楚會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投資、不清楚供應鏈狀況下,他們不會願意投資。」

IMF於本週發表的全球經濟展望中指出,在2016年的報告中顯示關稅壁壘使全球平均進口物價上漲10%,預測5年後全球經濟的生產和消費會降低約1.75%,再長遠看可能會下降至2%。

對於中美間欲將「關稅」作為協商籌碼,拉加德回應說兩國間應該建立信任關係。昨日(台北時間4月20日)中國商務部才公開表示,要對美國、歐盟、新加坡的進口鹵化丁基橡膠進行反傾銷調查,而初步認定該項進口品已對中國企業造成利益傷害,將會對相關企業徵收補貼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