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解決版稅支付不實問題 Spotify收購LoudrFM音樂版權公司

2018/04/13 11:31

Spotify收購LoudrFM音樂版權公司,希望藉此為解決長久以來的版稅問題,(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音樂串流公司Spotify宣佈收購音樂在線授權平臺Loudr.fm,希望簡化支付版稅的流程,並且讓音樂人拿到他們應有的版稅。

《路透》報導,Spotify過去曾被指控版稅不確實,美國加州的音樂出版公司Wixen Publishing就在今年年初對Spotify提告,認為其侵犯版權,要求至少16億美元的求償金。如今收購Loudr.fm後,預計可以彌補這個最大的商業漏洞,而這也是Spotify股票正式上櫃後,首起公司收購案。

Loudr.fm創建於2013年,其宗旨在簡化音樂人版權的繁複程序,這些版權包含了表演權、複製權、廣播權、網絡傳輸權等。該公司提供了一套系統,在根據美國法律下,音樂人會自動獲取「機械許可證」(Mechanical licenses),不用在表演前和原曲創作者協商版權問題。而在被收購後,Loudr.fm也宣佈辦公室將搬到紐約Spotify公司的所在地。

過去Spotify也有收購過其他公司的案例,包含巴黎的Niland、布魯克林的Mediachain Labs等,以提升平台的服務品質和改善版權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