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學只念2個月… 23歲就退休好鬱悶 他再度創業擁729億

2018/04/06 11:43

瑞典音樂串流服務公司「Spotify」3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收盤漲幅近13%,市值超過260億美元,35歲的創辦人Daniel Ek身價直逼25億美元(約729億元台幣)。(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典音樂串流服務公司「Spotify」3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收盤漲幅近13%,市值超過260億美元,35歲的創辦人Daniel Ek身價直逼25億美元(約729億元台幣)。

《CNBC》報導,Daniel Ek是最新的億萬科技新貴,他出生於瑞典,10多歲就自學寫程式,14歲創業,在90年代後期的網路熱潮中,他為企業設計和管理網站,當時他的辦公室,其實就是高中電腦教室,或是家裡。當時他收費5000美元,後來一個月能賺進5萬美元。

報導指出,Daniel Ek的父母並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經是個創業家,直到發現他購大量遊戲以及名貴吉他。16歲時,Daniel Ek覺得在家裡工作很無趣,開始招募員工,18歲就擁有一個25人的團隊。2002年他高中畢業,進入瑞典皇家理工學院,2個月後就離開。

報導表示,23歲時,Daniel Ek將自己的網路公司賣給瑞典企業TradeDoubler,他的身價達到125萬美元。此時Daniel Ek決定退休,他買了豪宅、法拉利跑車,跟朋友去夜店玩,卻無法從中找到快樂。

報導稱,Daniel Ek說他當時發現,身邊的女孩只是在利用他,所謂的朋友也不是真正的朋友。他開始思考自己真正關注的事:音樂和科技。

後來的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他創辦了「Spotify」,過程面對唱片公司、蘋果、明星歌手的抵制,但現在「Spotify」無所不在,每月用戶將近1.6億人,其中有7100萬個付費用戶,2017年營收達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