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誰中箭?分析師:中國科技產業

2018/04/06 15:35

分析師認為,中國科技產業會成為貿易戰中的輸家。他舉蘋果公司為例,如公司依照川普產業回流政策將產線移回美國,不僅可增加美國就業機會,同時還會在中國掀起一波失業潮,如此便增加了美國的協商籌碼。(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美貿易戰已延燒到科技產業,但有專家認為,美國不會成為貿易戰的輸家,反而是中國科技業會被貿易戰影響而受到打擊。近日分析師派瑞(Gavin Parry)告訴《CNBC》,他認為在川普主張將產業移回美國的情況下,中國科技業極有可能在貿易戰中敗下陣來。

川普就任總統之初,便表示要美國製造業回到國內設廠,此舉是為了增加美國的工作機會。派瑞說到,川普目前已在實施該計畫,以達成其競選諾言,如果最終製造業轉移回美國,勢必會在中國掀起一波失業潮。

派瑞舉蘋果公司為例,根據中國日報報導,2017年有近半的iPhone是在富士康中國鄭州廠生產,該廠共設有94條iPhone生產線,並雇有35萬名員工,如果蘋果和富士康將部份生產線移回美國,鄭州將會有一波失業潮發生。而蘋果公司於今年1月時表示,為了支持美國經濟,有計畫將部份業務帶回美國本土,預計未來5年內能給美國製造3500億美元的經濟產值,並提供約兩萬個工作機會。

派瑞指出,川普政府可以祭出減稅政策吸引企業回國,如此一來不僅增進國內經濟發展,同時依然可以對中國經濟施壓。「這會在中國造成影響,或許並不會太大,但讓川普有足夠的空間和籌碼來協商。」派瑞解釋,他認為最終兩國還是會坐下來協商,解決這場貿易紛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