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官媒才宣稱貿易戰告捷 川普加碼課稅千億

2018/04/06 11:13

川普5日下午指示貿易代表署研議是否根據301調查,再追加對中國價值1000億美元的產品課稅。(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4日宣布對中國1300種產品徵收25%關稅,中國立刻對美國大豆等商品加徵25%關稅,對此回擊之舉,中國官媒紛紛大肆慶祝,將其評為「初戰告捷」,然而,就在各官媒表明態度後,美國總統川普5日下令,研議在301制裁清單再追加對中價值1000億美元的產品課稅。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文表示,面對美國4日凌晨加徵關稅制裁,中國當天下午立即以同等力度回擊,「代表中國的精凖打擊策略對美國國內的觸動效果是非常好的,可說是初戰告捷」。

其他中國官媒也紛紛刊文批美讚中,《人民日報》稱,美國政府選擇避開世貿組織(WTO),一意孤行地對中國進行貿易制裁,無異於抽自己一記耳光,強調「中國不會屈服,美方若欲止損唯有懸崖勒馬一條路」。

中國《環球時報》更強硬評論稱,「由於中國已經做好與美國真打的準備,美方必輸無疑」、「貿易戰盡頭不會有美國的凱旋門,關於這個結果,我們現在就可以告訴華盛頓」。

正當中國官媒紛紛發表「慶功文」之際,川普5日下午指示貿易代表署研議是否根據301調查,再追加對中國價值1000億美元的產品課稅,川普在聲明中表示,「中國並未採取彌補錯誤的救濟行動,反而選擇傷害美國的農民與生產商,為反制中國不公平的報復,已指示貿易代表署考慮對中國加徵100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