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躺著也中槍 德國車廠或成中美貿易戰輸家

2018/04/06 10:57

中國提高對25%的汽車進口關稅,有可能波及到BMW等德國車廠。(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美之間的貿易戰升溫,中國日前新增了106項徵稅商品,預計針對汽車等14類商品提高25%關稅。而有分析師指出,中國提出新一批的徵稅清單,將有可能使德國大車廠BMW以及戴姆勒(Daimler)成為輸家。

《CNBC》報導,Evercore ISI的分析師指出提高了25%關稅後,BMW以及戴姆勒每年將會有17.3億美元的資金遭受衝擊。就BMW而言,新的關稅政策預計會讓公司多繳出9.65億美元的稅金,為此2018年需要有總價值40億美元的車銷售到中國;就戴姆勒而言,本預計會公司繳出稅金為7.65億美元,如今提高關稅後,車款平均售價會落在6萬美元左右,而公司年收益也降至30億美元。

BMW目前尚未做出回應,2017年該公司於全球銷售了250萬輛汽車;戴姆勒則對《CNBC》表示不會對關稅措施評論,但會持續追蹤相關政策消息。

Evercore ISI分析師另外指出,福特(Ford)、通用汽車(GM)等車廠基本上不會受到新關稅政策的影響,原因在於它們大多數的超款皆於中國製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