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布106項報復清單!大豆、汽車、飛機都入列

中國今日宣布對美106項商品加徵25%關稅。(路透)

中國今日宣布對美106項商品加徵25%關稅。(路透)

2018/04/04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反擊美國針對中國貨品加稅關稅措施,中國國務院在今日下午宣布報復清單,包括大豆、汽車和化學工業品,總計有14類、106項商品。

106項商品將加徵25%關稅

綜合中媒報導,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布,將對產自美國的106項商品加徵25%關稅,包括大豆、玉米、高粱、牛肉、威士忌等食品、各類汽車、化學工業用品和飛機和其它航空器。生效時間中方將另行公告。

中國商務部聲明指出,美國在當地時間4月3日依據「301調查」結果,宣布對涉及約500億美元的中國出口貨品加徵25%關稅,為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以及依據中國對外貿易法、國際法基本原則,對美國在2017年出口至中國,約500億美元之106項商品加稅。

美國總統川普為縮減對中國高達375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以及中國長期侵犯美國智慧財產權等不公平貿易現象,針對中國出口貨品實施加稅,價值達600億美元,並於今日宣布總計1300多項、500億美元的加稅品項,涵蓋鋼鐵金屬材料、航太、資通訊、機器人及機械業。

中國自美國動作後隨即揚言報復,名單也如外界盛傳,大豆、飛機皆在此次報復清單當中。中國為美國最大大豆進口國,交易總額在去年達到146億美元;飛機市場方面,美國波音一直在與空中巴士競爭中國市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5年到訪西雅圖時,向波音公司下了380億美元的訂單,川普去年訪中時,也推銷了370億美元的波音訂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