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再加碼對中國產品課稅1000億 貿易代表附和稱好

2018/04/06 10:03

在中國公佈採取報復措施對美國產品加徵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5日下午指示貿易代表署研究是否可以根據特別301調查再追加對中國價值1000億的產品課稅。(路透檔案照)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5日報導】在中國公佈採取報復措施對美國產品加徵關稅後,美國總統川普5日下午指示貿易代表署研究是否可以根據特別301調查再追加對中國價值1000億美元的產品課稅,川普加碼演出,使美中邊談邊打的貿易戰越燒越旺。

貿易代表萊席爾傍晚發表聲明指出,川普總統對中國最近的新關稅做出適切的回應,「經過仔細調查,貿易代表署發現壓倒性的證據顯示中國不合理的行為正傷害美國經濟。」

川普在聲明中說,中國沒有採取彌補錯誤的救濟行動,反而選擇傷害美國的農民和生產商。為了反制中國不公平的報復,「我已經指示貿易代表署考慮在301之下再加徵100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是否恰當,若是如此,指定哪些是需要課稅的產品。」

川普說,他也已經指示農業部長在內閣全力支持下,運用其權限執行可以保護美國農民和農業利益的計劃。

川普強調,儘管採取這些行動,美國仍預備討論進一步支持達成自由、公平且互惠的貿易承諾,同時要保護美國人的科技與智慧財產,貿易障礙必須要除掉以增進美國和全球貿易成長,他重申,絕不允許不公平的貿易慣例損害美國利益。

川普政府除了3月宣佈對進口鋼鋁徵收25%的關稅,4月3日又公佈對中國1300多項,價值約500億的產品徵收25%的關稅,中國4日宣布對106項美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從大豆、汽車到小飛機等項目都列入報復清單,明顯衝著川普的票倉而來。

萊席爾說,面對這些證據,中國恰當的反應是改變其行為,就像中國政府做過無數次的承諾。中國如果改變,執行獎賞努力工作和創新的政策,不再持續這種扭曲關鍵科技部門的政策,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經濟都會受益。

萊席爾說,很不幸地,中國選擇威脅對農產品在內的美國出口貨品加徵數以億計,不合理的關稅,進一步傷害美國勞工、農民和企業,川普總統要求採取額外行動是正確的。

他表示,任何被課徵額外關稅的中國產品,也會如四月三日公佈的清單一樣,在經過民意徵詢和公聽會之前不會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