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將開打 中國外交部:不會怕、不會躲

2018/03/22 09:21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一觸即發,中國外交部以強硬立場回應,指「中方不想跟任何人打貿易戰,但如果有人非逼迫我們打,我們一不會怕,二不會躲」,並強調,「中方必將採取堅決和必要的應對措施,維護好自身的正當權益」。

《財新網》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昨天的例行記者會,公開回應有關美國對鋼鋁進口課徵高關稅及美國貿易戰的問題。

華春瑩表示,在中美經貿本質是互利及雙贏,解決前中美貿易不平衡的「正確思路是擴大對彼此市場的開放,做大合作蛋糕,而不是打什麼貿易戰,或者強買強賣」。

華春瑩表示,貿易開戰,美國將會自傷,「根據美國國內一份民調,半數美國人反對提高鋼鋁產品關稅。還有觀點認為徵稅行為將對美製造業等下游產業造成嚴重衝擊,導致其他經濟部門減少18萬個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