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若爆發 可能波及到台灣這些科技大廠

2018/03/15 14:15

美國總統川普傳採取一整套對中國貿易的懲罰方案,其中將對中國的進口商品課徵高額關稅,可能就此引爆美中貿易戰。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傳採取一整套對中國貿易的懲罰方案,其中將對中國的進口商品課徵高額關稅,可能就此引爆美中貿易戰。中國全球科技廠重鎮,也與台灣科技業高度連結,川普的政策恐怕會延燒到台灣,甚至全世界。

《路透》報導,川普擬對600億美元(約1兆7580億台幣)的中國進口品課徵關稅,主要鎖定中國資訊科技(IT)、消費電子和電信業,最終課稅範圍更廣泛,可能達100種產品。

《經濟日報》報導,業界人士表示,台灣與中國電子業高度連結,從上游晶片的聯發科到下游組裝的鴻海,都與中國有合作關係,還有不少台灣廠商直接中國生產,如果川普大動作對中國進口科技與電信產品進行打壓,台廠難免受到牽連。

報導提到,美國知名廠商像蘋果、戴爾等品牌,也都仰賴中國製造和零組件能量,消息傳出後造成美國股市受挫,道瓊、標普500、那斯達克均收跌。

業界觀察,台灣電子代工廠多在中國設廠,鴻海、和碩、仁寶、廣達、英業達與緯創等科技廠,可能會因為華為、小米等中國品牌客戶被美國制裁,而不利供應鏈。

對於電信設備部分,業界研判可能會主要針對華為,而華為與台灣相關供應商包括鴻海、台揚、台達電及昇達科等,可能會受到美中貿易戰牽連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