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裁定對中國鋁箔課186%重稅 引發中國商務部不滿

2018/03/01 09:01

美國商務部最終裁定就宣布,對中國進口的鋁箔徵「雙反」稅,最高或超186%,有效期5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貿易戰!中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訪美,欲平息美中貿易糾紛,不過,劉鶴才剛抵達美國,美國商務部最終裁定就宣布,對中國進口的鋁箔徵「雙反」稅,最高或超186%,有效期5年。此舉引發中國商務部強烈不滿。

中國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訪美,向美方釋出善意。(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商務部對中國鋁箔產品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最終裁定,對中國的鋁箔徵收最高或超過180%的「雙反」(反傾銷、反補貼)稅,此為美中之間磨擦的新案例。今年不到兩個月,美國商務部已對中國產品啟動4起「雙反」調查,包括進口太陽能產品、焊管橡皮筋產品、鋼鋁產品等。

報導認為,劉鶴率團訪美,顯示習近平對緩和中美經貿爭端的重視,且中國日前釋出善意,宣布提前終止對產於美國的進口白羽肉雞產品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美方則持續對中方施壓。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局局長王賀軍對此認為,美國鋁箔產量下降和市佔率減少是美國企業的商業選擇,並非由進口鋁箔導致,美方做法這嚴重損害了中國鋁箔出口企業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將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則強調,美國政府致力於公平互惠的貿易,不允許本國企業和工人受到不公平進口的傷害。

劉鶴此次訪美將會見白宮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和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等美國貿易官員。中方希望雙方以對話解決分歧,避免發生貿易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