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川普擬減少中國學生赴美簽證數量

外媒披露,川普政府擬減少核發中國留學生簽證數量。(路透)

外媒披露,川普政府擬減少核發中國留學生簽證數量。(路透)

2018/03/17 12: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透露,川普政府正考慮限制中國學生簽證數量,被外界視為對中國貿易戰中的一項懲罰性作法,專家分析,此舉恐會為美國經濟帶來傷害。

根據《華爾街日報》、《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長期以來跟中國之間存在巨大貿易逆差,不過教育產業卻是特例,是對中國貿易順差最大的行業之一,如今有業內消息傳出,白宮正考慮限制中國學生的簽證述,將成為對中國貿易戰龐大計畫中的一環。

美國聯邦政府公布的數據顯示,2016年外國學生為美國高等教育帶來的收入約為394億美元(約新台幣1.1兆元),其中來自中國的留學生人數穩居首位,2016-2017學年內更佔了全美110萬國際學生中的三分之一,為美國製造大量貿易順差。

《美國之音》指出,美中這場貿易戰是川普致力於削減美國貿易赤字的努力之一,有專家分析,若大幅降低核發給中國留學生的簽證數量,加上推行削減移民的政策,勢必對美國經濟帶來傷害;然而另一批專家則認為,限制學生簽證將能夠成為美國與中國談判的籌碼,以換取其他經濟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