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被疑捲入禿鷹炒股 林郭文豔回應了

2018/01/02 09:19

大同被疑捲入禿鷹炒股,林郭文豔回應指公司不涉入股市。(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同公司董事會才通過現金增資70億元,但案子才公布,立即遭到市場襲擊,股價快速潰敗,引發投資人不滿,進而告上法院,指控大同公司派疑遭禿鷹借券炒股,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正面回應此事。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大同董事會12月21日通過現增案,預定發行5億股,增資70億元;但隔天股價大跌,市值一天蒸發45億元,且市場傳出的現增發行價是14元,與12月21日收盤價19.65元相比,折價高達28%,引來投資人怒告公司派。

《鏡週刊》報導,被疑捲入禿鷹炒股,林郭文艷大怒回指,「公司從未涉入股市」,「公司要照顧所有股東,不因某些人發言影響視聽,現增價依照董事會前1個月平均股價試算,折價2成是市場慣例,況且外資股東是支持的。」,並指該些人「帶特定立場批評,只能盡力說明。」

林郭文艷表示,現資案若完成將可以改善財務結構,大同負債比從目前的59%降低到50%,部分資金拿來支應太陽能電廠以及子公司綠能鑽石線切割的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