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價差大!增資案未啟動 大同股價先跌停

2017/12/22 12:32

價差誘人,大同增資案尚未啟動,股價先殺至跌停。(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宣布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暫定以每股14元發行5億股增資70億元,由於大同近期漲勢不弱,股價已逼近20元,與現增價有近6元的價差,今日開盤引發投資人套利賣壓,股價一路走跌至17.7元跌停價。

 大同董事會昨日一口氣通過多項議案,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以現金增資方式發行新股5億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但暫訂以每股14元發行。不過,該案還須呈報主管機關,在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董事會才會另訂發行價格及募集金額,但今日已引發股價重挫。

 大同曾於今年股東會中,提出增資案,但最後遭市場派否決,此次在額定資本額之內,辦理現金增資,董事會通過即可,但若未來股東不參與現增,手中的持股比重恐遭稀釋。

 大同指出,未來增資的資金,其用途將以償還銀行借款,優化財務結構,充實營運資金為主,特別是將配合政府政策,投資太陽能電廠、智慧能源與智慧城市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