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疑遭禿鷹炒股 市場派向北檢告發

2017/12/29 06:00

欣同公司負責人林宏信委託律師陳文禹(左)按鈴告發禿鷹集團,近10名大同股東在旁高舉「大同禿鷹、放空炒股」、「利用私募、借券放空」等標語。(記者謝君臨攝)

〔記者謝君臨、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公司疑遭禿鷹集團借券套利、融券炒股!本月21日,大同發布重大訊息辦理現金增資,但增資股發行價格卻出現不同版本,隔日大同股價跌停,盤中出現異常融券回補狀況,大同市值蒸發45億元,市場派代表欣同公司負責人林宏信質疑有禿鷹集團藉利空訊息摜壓股價,涉嫌違反證交法,昨委託律師陳文禹至北檢告發。

大同︰從未涉入股市

對此,大同公司表示,此次董事會通過的決議,是在額定股本內對原股東的現金增資;大同從未涉入股市,對於股價是否遭人為操縱,公司無從得知;主管機關已於日前發布,大同股票18日至22日價格波動過度劇烈,依規定自25日起降低融資比率1成及提高融券保證金1成,籲請主管機關嚴辦,保護善良投資人。

昨天上午9點半,近10名股東聚集北檢大門,高舉「大同禿鷹、放空炒股」、「利用私募、借券放空」等標語,並高呼「搞增資、來禿鷹、大同公司有錢、還向股東要錢」口號,由律師陳文禹遞狀告發。

陳文禹表示,21日晚間7點半,大同發布重訊辦理現增,說明每股發行價格不定,但3小時後,媒體上卻出現每股發行價格14元的消息,導致翌日開盤,大同股價從前一天收盤價19.65元跌停到17.7元,價差近2元,盤中出現異常融券回補狀況,大同市值蒸發45億元。

陳文禹指出,這是全體股民的損失,也是大同股東的損失,質疑有人預知要辦理現增,再配合媒體消息打壓股價,盼檢調追查是否有禿鷹集團介入,抑或有公司高層配合媒體,打壓股價,放空套利等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