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美國科技類股低迷 拖累台股走低

2017/12/06 08:27

近日內盤勢皆呈高檔震盪且波幅不小,短期內台股將持續在半年線附近尋求支撐及整理,能否止跌回穩的觀察點依舊在於電子類股賣壓是否已宣洩完畢及外資對台股的投資方向能否改弦易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12/5)台北股市受前日美國那斯達克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大跌影響下,加權指數開低走低,電子類股大量賣壓再現且壓抑著大盤走勢,指數一度跌破半年線,所幸尾盤台股跌幅稍見收斂,加權指數最終收在10566.85點,下跌84.26點,成交金額為1443.19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金額為新台幣40.50億元,外資賣超5.68億元,投信賣超13.57億元,自營商賣超21.25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部位略減175口為40,346口。

美國科技類股連日來的低迷表現,連帶影響到台北股市電子類股的表現,電子類股沉重賣壓也連帶拖累台北股市走低,台股雖偶見反彈但卻都只是曇花一現,無法真正的止跌回穩上攻,指數繼先前跌破短期均線及季線後更是頻頻試探半年線支撐點位,觀察認為,近日內盤勢皆呈高檔震盪且波幅不小,短期內台股將持續在半年線附近尋求支撐及整理,能否止跌回穩的觀察點依舊在於電子類股賣壓是否已宣洩完畢及外資對台股的投資方向能否改弦易轍。

今日觀察重點:

週二美國股市科技股出現反彈,使得SOX終場上漲0.05%,惟漲勢並不強且沒有漫延,資訊科技股成為唯一上漲類股,道瓊、S&P500與NASDAQ則是呈現下跌,道瓊、S&P500近幾個交易日自高檔回檔,惟短期10、20日均線持續走揚且未跌破,多頭架構不變,SOX稍有反彈,但上檔壓力仍然沈重,預料科技股稍有反彈後,仍將遭逢壓力。

美國科技股持續重挫,週二台股受其影響呈現開低,早盤一度在金融、非電撐盤下,指數跌幅稍有收斂,惟電子股賣壓過重,指數震盪走軟,終場指數下跌84.26點,以10566.85做收,成交金額放大至1446.20億元。

觀眾台股技術面,上週出現連續拉回後,於上週五在半年線附近留長下影線,本週一、週二於半年線附近嚐試止跌回穩,由於半年線持續走揚、目前指數位置剛好落在今年以來的上升趨勢線上,且日KD指標來到相對低檔並出現背離訊號,將有利於指數止跌回穩。惟觀察近期量價,市場賣壓仍然沈重,近幾個交易日指數於半年線整理過程中,量價關係呈現價跌量增、價漲量縮的不利格局,短線台股恐怕難脫整理格局。總括而論,短線台股或將整理,惟中長線多頭格局仍在,操作上宜採逢低承接策略因應,短線上檔壓力約在跳空缺口10692附近,下檔支撐在上週五長下影線低點10495。觀察台股籌碼面,外資-5.17億元、投信-12.95億元、自營商-21.25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9.37億元。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