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多空未表態 短期高檔區間整理

2017/11/08 08:27

昨天加權指數開高後走勢呈小幅震盪,盤中少有波動。(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加權指數開高後走勢呈小幅震盪,盤中少有波動,加權指數最終收在10840.34點,上漲54.15點,成交金額為1243.5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金額為新台幣18.37億元,外資買超5.54億元,投信賣超2.72億元,自營商買超15.55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的多單未平倉部位增加2,746口為49,665口。

台積電昨天終獲買盤青睞,不僅結束連五黑且收在最高244元創下收盤新高價,盤中亦扮演著撐盤角色,帶動加權指數緩步墊高站上五日線並再度創下收盤新高點;後續台股走勢在多空雙方勢力尚未出現爆量噴出表態前,短期料將維持在高檔區間整理。

今日觀察重點:

眾院正考慮一項計劃,將緩慢調降美國企業稅率。55% 的 S&P 500 企業已公布財報,其中 74% 獲利優於預期,66% 銷售高於預期。週一美股漲跌互見,漲跌幅介於-0.36至0.19%,美股四大指數中長期趨勢仍偏多,短期高檔盤堅。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5日線之上進而再創新高,成交量是否持續大於20日均量,短線盤面主流為蘋概、半導體、二極體、鏡頭、車用、工業4.0、金融等。

在行政院長賴清德親下指導棋,勞動部預計今(31)日下午將最新《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對外界預告,內容與先前拍定方向幾乎一致,企業最期待的鬆綁「7休1」例假日限制,將調整為「14休2」,在2週、14天區間內,由勞資協商,最長可連上12天班。近一年民怨甚大的一例一休,賴揆速戰速決清理戰場,不到2個月摘除施政緊箍咒。此政策有利未來企業人力的調度與安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