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站回10840點 法人:高檔震盪整理、再漲動力不足

2017/11/07 13:45

台股收盤站回10840點,法人認為,高檔震盪整理、再漲動力不足。(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股收紅,台股開盤小漲34.64點,維持小漲震盪格局收盤;法人表示,隨著APPLE財報、iX開始銷售,美國財報季高峰已過,隨著重量級科技財報接近尾聲,且感恩、聖誕節將至,預計外資買超將維持保守。

國泰證期研究部指出,美國一路創新高反映企業獲利不斷上修,相反地台股等新興股市獲利並未如美國依樣強勁,不過80%公司已公告獲利下,美股再上修空間有限,股市再漲動力不足。

法人表示,博通(Broadcom)併購高通(Qualcomm)傳言成真,博通宣布,以1300億美元現金與股票併購高通,激勵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1.34%,而台股的指標股台積電(2330)、股王大立光(3008)等股價有撐,LED、DRAM 因財報表現亮麗,股價也走強,至於傳產方面,榮成、寶隆大漲,造紙股漲幅居冠,而汽車、機電、塑化股也上漲。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蘋果iPhone 8 與iPhone 8 Plus開賣前後,台股出現濃厚的觀望氣氛,外資在7、8、9月更由買轉賣,蘋果供應鏈拉回修正;隨著iPhone X開始預購,供應鏈的良率不如預期,讓iPhone X恐呈現供不應求,供應鏈廠商明年第一季出貨量應比本季更佳,外資在10月又開始青睞台股,轉賣為買。

葉獻文指出,時序進入年終消費旺季,指數仍有上攻空間,今年台股多數企業營收、獲利呈現成長,非電子成長幅度高於電子;到明年,電子成長性則優於非電子,針對選股,電子股當中看好半導體、光電、5G與蘋概股,而傳產股可布局中概、消費與電動車相關個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