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慎防「秋後算帳」? 法人:獲利了結情緒浮現

2017/09/17 11:15

台股慎防「秋後算帳」? 法人:獲利了結情緒浮現。(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北韓地緣政治風險再起,亞股反應淡定,台股上週五一度回測月線,最後尾盤急拉,爆出30個月大量,台股今年以來漲多,市場漸有「中秋變盤」、「秋後算帳」的疑慮。

法人指出,因美股強勢創高,支撐台股近期橫向盤整,但多頭仍無法有效攻佔1萬600點,隨指數來到相對高點,獲利了結情緒浮現,驗證蘋果新機需求尚處於空窗期,建議投資人仍要居高思危。

台股加權指數近期屢次開高,卻未能引領多方上攻,遲遲無法站穩10600點,上檔壓力成形,但空方也未能全面接管,承接買盤持續支撐,台股盤勢持續陷入狹幅整理格局。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全球注目的蘋果新機終於發表,但距離10月出貨日期以及驗證終端需求尚處於空窗期,隨著台股指數來到相對高點,現階段難免獲利了結糾結情緒浮現,也因此台股盤勢近期呈現橫行整理的態勢。

回到基本面,廖哲宏表示,雖然盤勢處於震盪整理的格局,不過,因為相關族群的基本面並沒有改變,高檔整理應可正面看待,另一方面,Apple Watch有亮點,相關族群亦值得留意。從相關跡象來看,產業營收表現大多亮眼,另可留意明年第一季具成長股的族群。

在操作上,廖哲宏表示,基於近期大盤可能呈現橫盤的區間整理格局,建議在產業相關配置上,需提高2018年成長強度,在投資判斷的考量,維持電子股為主軸的配置,但可適時配置具傳產股或是受惠升息題材的金融股;另外,隨著美國聯準會開會,9月底美國眾議院將公布眾所注目的稅改框架,還有中國十九大將屆,都將是近期投資人需要關注的議題,仍需持續關注全球股匯市變化。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表示,加權指數高檔盤整多時,壓力日增,加上權值股缺乏拉抬動能,蘋概股面對賣壓難有表現,指數短線大幅上揚機會不大,市場信心維繫在技術面支撐,15日成功守住月線對多方有重要意義,但北韓再度試射飛彈,再為東北亞乃至於國際局勢增添不安,雖台股反應鈍化,但須持續關注。

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認為,近期指數難走出大行情,第三季尾聲到第四季要看中小型股表現,特別是籌碼穩定之標的,在內資輪動下可獲得資金拉抬,但須留意市場短線獲利了結,權值股則是在買盤支撐下不易大跌;現階段投資策略建議以具競爭力產業龍頭,搭配利基型廠商為重點,包括半導體、被動元件、蘋概、車用電子、PCB、自動化設備、電商、運動休閒等相關類股。

 

周書玄指出,上週市場焦點放在蘋果新機發表,在市場資訊透明下,新機未出現太多驚艷之處,價格區間有待消費者反應。值得注意的是,銷量指標旗艦機種iPhone X採用OLED,雖然看好銷售可優於TFT機種,但今年OLED供應量不足,價格難以壓低,出貨時程與市場接受度將影響蘋概股後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