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預期台股短期震盪 仍有機會止跌

2017/11/17 08:45

昨日台股價跌量縮,顯示市場觀望意味濃厚,加上近期外資操作趨向保守,買盤偏向觀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被動元件大廠國巨發出第4波漲價通知,帶動被動元件股大漲,加上盤中台積電、鴻海止跌回穩,大盤一度由黑翻紅,但是在電子股的漲多股拉回下,加權股價指數僅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下跌5.61點,為10625.04點,跌幅0.05%,集中市場成交金額為新台幣1048.19億元。

昨日集中市場三大法人賣超0.34億元,其中外資及陸資賣超19.20億元,投信買超0.13億元,自營商買超18.73億元。而外資在期貨市場則是偏多操作,其台股期貨多單未平倉量較前一交易日增加1,201口,累計持倉量到達39,596口。

隨著歐洲股市和亞洲股市連日下挫,加上油價下跌,美股大跌重挫,加權股價指數開低震盪,昨日台股價跌量縮,顯示市場觀望意味濃厚,加上近期外資操作趨向保守,買盤偏向觀望,不過賣壓也逐步趨緩,預期台股短期將震盪整理,待投資人信心回籠,仍有機會止跌回穩。

今日觀察重點:

傳產族群亮點有限,零星個股表現,保健醫療的8436大江股價續創新高;受惠雙十一業績走高,2911麗嬰房股價走強;1710東聯在外資持續多日買超,股價維持高檔震盪,建議仍可持股續抱。

電子權值股在外資持續減碼,大盤指數表現空間不大,避免過度追高的風險,選股方向仍在蘋概、IC設計、LED、被動元件、矽晶圓等較多題材的族群為主,以創高後拉回量縮整理3~5天為佳,布局生技、小塑、集團作帳股等低基期且法人買超個股操作。

中橡碳煙毛利率連5季逾1成: 進行產品結構調整,高級碳煙產品比例提升,中橡(2104)碳煙事業群近五季的毛利連續超過10%。(2) 台化、國喬、台達化業績呷補: PLATTS報導,油價、乙烯原料價格支撐,遠東區五大泛用樹脂現貨行情穩步走堅。其中,PS在成本SM彈升、需求支撐下,大幅彈升30美元,漲勢最多;ABS、HDPE也同步續揚10美元。台化(1326)、國喬(1312)、台達化(1309)及台聚(1304)業績進補。

元太第三季毛利率衝破4成: 電子紙供應商元太(8069)第三季衝上6年來營運高點,毛利率達43.46%,每股盈餘1.04元,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1.90元。第四季電子書閱讀器進入傳統淡季出貨下滑,其他如電子筆記本、電子貨架標籤、智慧卡等產品出貨還會持續成長。整體來看,第四季營收和去年第四季相當,推估季減率約35%~40%。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