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前》外資對電金權值股觀望 台股面臨新一波回測

2017/11/27 08:23

外資對於電金權值股的操作方向,近來鴻海已成外資賣超重點個股,且外資持股比例亦降至50.8%為近9個月新低,如後續外資對於電金權值股持續呈現觀望態度甚至於開始出脫,屆時台股或將面臨新一波的回測。(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五(24日)台北股市走勢呈狹幅震盪整理,雖三大法人同步做空,但資金在類股中輪動且外資尚未見到資金外撤跡象,使得加權指數始終維持在平盤上下整理,最終收在10854.09點,小跌0.48點,成交金額為1248.4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金額為新台幣41.96億元,外資賣超30.60億元,投信賣超2.10億元,自營商賣超9.26億元,外資在台股期貨的多單未平倉部位小幅減少280口為46909口。

因全球整體經濟持續改善且各項經濟指標亦顯示經濟擴張依舊是進行式且後勢仍可期待,帶動全球股市及投資人無不爭先加入此波資金派對中,台股也不例外地在上週創近年來成交金額、盤中及收盤新高點位記錄,市場再度由多頭取得掌控權;台股在類股輪漲的情況下緩步墊高,近期大獲外資青睞的金融股在週五稍見漲多拉回,目前仍需注意的是外資對於電金權值股的操作方向,近來鴻海已成外資賣超重點個股,且外資持股比例亦降至50.8%為近9個月新低,如後續外資對於電金權值股持續呈現觀望態度甚至於開始出脫,屆時台股或將面臨新一波的回測。

今日觀察重點:

觀察台股指數是否能守穩在月線之上並續創新高,上攻成交量能否大於20日均量,選股方向可留意半導體、蘋概、PCB、LED、原物料、工業4.0、金融、中國內需股等。

2311日月光與2325矽品合組產業控股公司一案甫獲中國商務部有條件通過,預計明年第1季各自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合併案,兩公司美國存託憑證(ADR)上周五已大漲,今(27)日可望在台股走高。而據了解,日矽將在兩岸合作同步擴產,配合台積電7奈米明年進入量產,大啖人工智慧(AI)及高效能運算(HPC)晶片封測訂單。中國商務部24日有條件通過2311日月光收購矽品案,但2325矽品緊接著在晚間公告,宣布出售矽品蘇州公司三成股權給中國紫光集團,交易金額人民幣10.26億元,約新台幣46.76億元,三方將合攻中國半導體商機。日矽集團與紫光聯手將有利中國市場的深耕。日月光及矽品週一將成台股半導體關鍵指標股。

面板雙虎友達(2409)、群創(3481)預計2018年推出Mini LED背光面板,雖然集團旗下均有各自插旗的LED廠,但是若要拉高滲透率,仍需要龐大的LED晶片產能相挺,晶電(2448)手握全球第一大紅光LED產能、前三大藍光LED晶片產能,且以獨立的晶片廠自居,面板雙虎是否攜手晶電對抗南韓OLED TV,已受到業界關注。晶電5日線未破前短多不變。

凌巨(8105)受惠車載用面板新案出貨挹注,加上缺工等不利因素消除,本季獲利動能可期。展望2018年,凌巨母集團日商Ortus轉單效應,可望陸續發酵,凌巨明年營運加溫更具利基。凌巨上檔壓力先看還原半年線附近。

無塵室機電工程廠聖暉(5536),旗下小金雞─朋億(6613)預計12月下旬掛牌上櫃,聖暉目前手握朋億73%股權,加上布局多年的半導體與面板廠等核心工程,明年都將開花結果。聖暉目前在手訂單超過百億元、年成長1成,創下新高紀錄,法人預估,聖暉今、明兩年獲利可望續創新高。聖暉產業佈局方向將有利獲利提升。

資料由「日盛投顧」、「康和期貨」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