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瑞慧獨攬長庚錢權? 媒體爆董事會運作內幕

2017/11/30 11:30

長庚醫院日前風波不斷,有媒體指,風暴核心就是被認為「太有企圖心」的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見圖)。(資料照,記者鄭淑婷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長庚醫院風波不斷,甚至延燒成家族權鬥。有媒體指出,王家二代、長庚董事長王瑞慧因其行事作風與企圖心,導致其他王家人不滿,但因為王瑞慧在董事會得到醫師董事支持,占有人數優勢,「整個長庚就是她說了算」。

《財訊》報導,王家友人指出,王瑞慧接任長庚董座以來,因為「太有企圖心」,很多作為讓王家人不滿。包括她上任後不斷擴大加碼台塑四寶股票,甚至想要進入四寶當董事,讓其他王家人感到不舒服。直到11月中,長庚才宣布不再加碼台塑集團股票。

報導指出,王瑞慧上任後,部分意見和王家人相互衝突,但長庚董事會15席中,王家5席、社會賢達5席、醫師5席,其中王家人一派扣除王瑞慧,加上社會賢達中的3席,共有7票,王瑞慧加上5席醫師、2席身為醫界代表的社會賢達,共有8票,王瑞慧占有票數上的優勢。

報導表示,王瑞慧在有醫師董事作為後盾下一意孤行,像是長庚的董事補選案,王瑞慧屬意的高雄長庚醫院前代理院長莊錦豪出線,提名過程卻遭質疑,王瑞慧與王家人關係也降至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