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庚急診風波未平 張昭雄請辭背後原因曝光!

2017/10/27 10:10

前長庚醫院院長張昭雄長期深獲創辦人王永慶及李寶珠器重。(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院急診風波未平,董事張昭雄本月初請辭,但辭呈仍未獲准。先前媒體曾報導,「三娘」李寶珠已同意退一步,不再讓女兒王瑞慧擔任長庚醫院董事長,消息人士也透露,張昭雄請辭的背後原因。

《時報周刊》報導,熟知長庚體系的醫界人士指出,張昭雄長期深獲創辦人王永慶及李寶珠器重,以前每週都會去王永慶家裡吃飯,早期長庚醫院的決策主要都是由王永慶、張昭雄、前決策副主委莊逸洲3人決定,直到張昭雄在2000年成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副手,與王家的關係才比較沒那麼密切。

報導指出,王瑞慧一直都想提升長庚的獲利,改變長庚以往行善、公益的形象,後來又發生長庚「急診風暴」,院方行政管理單位仍執著業績數字,造成大批優秀醫師離職潮,這讓居中協調的張昭雄很無奈,最後才會決定離職。

長庚醫院行政中心特助蘇輝成對此回應,關於董事會的事情,錯綜複雜,非外人能理解,目前張昭雄的辭呈仍未獲淮,正積極努力溝通中,希望他能留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