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李寶珠退出董事會 長庚董座「她」呼聲最高

2016/08/18 07:24

媒體報導,李寶珠已決定退出長庚董事會。(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集團明天召開董事會進行改選,將牽動台塑四寶的經營及董事分配,外界均關注創辦人王永慶三房李寶珠能否續任長庚董事長?今有媒體報導,李寶珠已決定退出董事會,而董座人選以三房三女王瑞慧呼聲最高,可望女承母志,掌握擁有台塑四寶股權市值超過2472億元的長庚醫院。

市值約2.4兆元的台塑集團,最大掌權中心在長庚,同時掌有台塑、南亞、台化的最大股權,也是台塑化第四大股東,掌控長庚相當於掌控國內最大民營醫療集團,也等於掌控四寶,甚至對台化董座人選有決定權。

《蘋果日報》報導,長庚醫院新任董事推薦名單已經出爐,有親近王家人士透露,上週五15席現任董事已開會討論新的推薦名單,連之前不滿王永慶三房家族去年初未遵守兩大家族協商的「王瑞慧退、王文堯進」而多次缺席的王文淵也與會,開會過程融洽,兩家族應對名單已達共識。

報導指出,新推薦名單中,李寶珠將退出長庚董事會,由王永在二房長子王文堯遞補。此外,王家5席董事席次,王永慶家族佔有2席,包括二房長女王貴雲、三房三女王瑞慧;王永在家族佔3席,包括王文淵、王文潮及王文堯。3位台塑老臣李志村、楊兆麟及傅陳卿因退休將退出董事會,改由台塑董事長林健男、南亞董事長吳嘉昭及台塑化董事長陳寶郎遞補,另6名醫師董事代表也由年輕一代醫師遞補。

報導還提到,親近王家人士透露,按照兩家族慣例,這次董事名單,王永慶家族僅佔有2席王家席次,因此董座應由王永慶家族人選出任,王瑞慧在長庚醫院深耕30年,目前呼聲最高,關鍵就在醫師董事的票,而長庚體系多年來與王永慶三房家族關係密切。不過親近人士也說,朝廷的事說變就變,可見改選沒到最後,結果都很難說。

不過根據現況,目前王家5個董事席次,王永慶家族佔3席,王永在家族則佔2席,是由王永慶家族的李寶珠擔任董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