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首季獲利近百億元 9年新高

2017/04/27 14:43

友達首季獲利近百億元,9年新高。(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今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佈2017年第一季合併財務報表,在大尺寸電視價格持續上漲下,友達首季營業利益達120.2億元,稅後盈餘94.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98元,創下9年新高。

展望第二季,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40寸以下小電視需求雖有鬆動,但大尺寸、高階電視面板需求仍強勁,友達產能持續滿載,在今年新增面板產能有限下,下半年面板供需預期也會是在一個平衡穩定狀態,友達對產業看法朝向溫和樂觀方向。

 友達表示,第一季雖值傳統淡季,客戶需求仍然維持健康,面板價格呈現溫和上漲走勢,公司也交出不錯的財務結果。第一季因歲修及工作天數下滑等因素,友達單季營收較上一季略減3.6%,達新台幣885.6億元,但營業淨利仍較上一季成長4.0 %,達新台幣120.2億元。歸屬母公司淨利則較上一季成長5.7%,達新台幣94.8億元,創下2009年以來同期獲利的最佳表現。

 

展望第二季,隨著公司逐漸步入備貨旺季,客戶的訂單動能可望呈現增溫的趨勢,公司的產能利用率也預期維持在高檔。公司除持續提升營運效能之外,也將不斷推動技術及產品創新,深化與策略客戶的連結合作,進而鞏固公司在高階LCD產品的長期競爭優勢及戰略地位。

友達第一季大尺寸面板出貨量約2,723萬片,與2016年第四季相比減少3.8%。2017年第一季中小尺寸出貨量約3,643萬片,較上一季增加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