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龍科廠落成 今年電廠裝置量倍增

2017/03/24 06:00

友達光電龍科廠太陽能電廠總裝置量達9.87百萬瓦(MW)。(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廠友達(2409)積極發展太陽能電廠,已經累積豐碩成果,昨日友達宣布位於龍科廠區的太陽能電廠正式落成,此為台灣最大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專案,截至去年底,友達在台灣累積電廠裝置量(含屋頂與地面)已達66百萬瓦(MW),今年將以倍數成長為目標。

友達龍科廠區太陽能電廠建於友達台中2座LCD廠房的屋頂,模組鋪設面積達8.5公頃,總裝置量為9.87MW。友達去年2月取得龍科廠區太陽能電廠電業籌設許可,旋即發揮豐富的電廠統籌規劃及建置經驗,在1年內完成專案開發、施工,於2016年12月24日正式與台電並聯。

龍科廠區的太陽能電廠每日發電量約3萬度,相當於供給3000戶家庭的每日用電量,1年發電量約當減少5780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22個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吸碳量。

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蔡國新表示,在全球能源供應吃緊的趨勢下,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日益受到各國重視,在能源短缺的台灣,更是追求永續發展的必要道路。

友達自2008年起投入綠能產業,截至2016年底在台灣累積裝置量已達66MW,擁有全台最多電業級太陽能電廠實績,案場遍及各地公有屋舍、社區及工業廠房等各種規模的電廠及發電系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