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需求大於產能 友達砸百億元擴充8.5代線產能

2017/02/14 16:08

客戶需求大於產能,友達砸100-150億元擴充8.5代線產能。(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董座彭双浪今日表示,因客戶需求大於產能,並需要導入新技術,友達今年資本支出從460億元增加至550億元,其中100-150億元將用來擴充台中8.5代線,預計新增產能25-30K於明年下半年量產。

彭双浪表示,友達在新增投資部分秉持smart invest原則,不盲目追求產能與營收成長,而是希望建構優質產能,並且可很快回收,貢獻獲利。

友達今年資本支出550億元,較去年成長2成,友達指出,其中,150-200億元是支付昆山6代LTPS尾款,另外100-150億元用來擴充8.5代線產能;去年友達8.5代線后里廠才剛啟動第一階段擴產,產能開出馬上被客戶訂光,今年友達決定二度擴充8.5代線產能。

此外中國昆山6代LTPS廠去年也創下全球最快量產記錄,友達將此廠產品鎖定在高階智慧型手機的in-cell LTPS面板以及NB面板,其中,LTPS的NB面板預計今年第一季、第二季陸續量產出貨,在智慧型手機上今年因昆山廠加入,強推in-cell手機面板,預計佔今年手機面板出貨4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