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双浪:現在是友達體質最好的時候

2016/06/16 10:41

友達董座彭双浪今日在股東會上表示,現在是友達體質最好的時候。(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在股東會上表示,今年是友達體質最好的時候,過去4年努力把債務減輕,4年共還債1400億元,淨負債比降至20%,接下來即使大環境仍有不確定因素,相信友達能持續創造更好成績回饋股東。

友達今日於中科管理局舉行股東會,順利通過配發每股0.3元現金股利.並進行董堅改選,友達提名9席董事,除原經營團隊包括友達創辦人李焜耀,現任董座彭双浪以及總座蔡國新,佳世達法人代表陳其宏外,還有5名獨董,其中,前經濟部長施顏祥是首度以獨董身份進入友達董事會。

彭双浪表示,去年初面板產業還處在樂觀氛圍下,沒想到之後急轉直下,顯示大環境不穩定,友達除加強技術產品客戶佈局外,面對外在競爭尤其是中國龐大產能壓境,需要更有競爭力的營運團隊帶領公司,友達啟動組織調整,由總經理蔡國新帶領新的營運團隊,希望能以更多創新產品技術持續領先其他同業。

蔡國新在致股東報告書中則提出友達2016年經營策略佈局,包括持續推出創新產品以創造價值,增加非消費型大宗標準品面板產品比重已強化獲利能力,建置優質產能並極大化產能效益,掌握市場商機強化客戶關係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