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D首季財報亮眼 市場關注友達法說

2017/04/27 06:00

大尺寸電視漲不停,外資喊買友達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南韓面板廠LGD(樂金顯示器)昨日發布首季財報,受惠於大尺寸電視需求穩健,LGD首季營業利益創下歷史新高,稅後淨利6794億韓元也優於市場預期,較去年同期11億韓元大幅成長,LGD首季獲利表現佳,對第2季看法樂觀,也讓今日將舉行線上法說會的友達(2409)表現備受期待。

LGD表示,第1季代表本業的營業利益創下新高,主要是受惠於大尺寸電視需求,預估第2季在大尺寸電視需求持續穩健下,出貨面積可望與首季相當,出貨量可能持平或小幅下滑,平均價格持穩。

友達今日下午將舉行線上法說會,群創(3481)也預計在5月10日召開,首季在大尺寸電視面板需求暢旺,面板價格持續上漲下,法人紛紛預估面板雙虎獲利可望上看百億元,即使進入4月,50吋以上電視面板依然供不應求,只是在品牌廠尋求差異化及獲利壓力下,小尺寸電視面板價格出現鬆動,友達因新增產能有限,公司以提高產品附加價值與獲利為前提下,過去在大尺寸、高解析度電視上著力甚深,法人也預期友達在這波大尺寸電視潮流下將可受惠。

此外,品牌廠對65吋及75吋電視面板需求殷切,但中國10.5代線產出需要時間,良率也還是個問題,先前傳出友達評估蓋半套10.5代線,預期也將成為今日線上法說會法人關切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